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金器店遭窃老板悬赏万元求线索续:所有赃物均已追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13:19:21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7月7日凌晨,长河“中国黄金”金器店被盗(见本报7月8日A5版)。经警方3天连夜排查,7月10日上午9点,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落网,并悉数追回各类黄金首饰1150克及其他财物若干。据悉,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分别为高某、张某,均来自安徽,分别暂居在余姚低塘和长河宁丰村。

  据了解,案发当天,高某伙同张某来到金器店后窗,利用附近的竹竿将路灯打碎,然后搬来桌子爬上桌面将防盗窗撬开,最后用作案工具将墙面敲破,共分两次将屋内的两个保险柜搬离。得逞后,高、张两人便来到周巷云城村的一处农田上,将保险柜撬开,然后进行分赃,并将空保险柜扔入河中,之后两人回到各自住处。

  当天上午7点多,长河派出所接到金器店老板余某的报警后,立即会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进行立案调查,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主要道路视频监控,开始全方位地排查犯罪嫌疑人的踪迹以及逃跑方向。经调查,其中一个犯罪嫌疑人出现在了周巷镇振工路上,因当时天空下着雨,视频监控并不是很清晰,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已被初步锁定。

  9日中午,负责排查的便衣民警在振工路附近调取了大量的监控探头和社会监控,并在路边其中一家店铺里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当即,便衣民警对其进行了盘问,发现这位男子正是7日凌晨金店盗窃案的其中一位犯罪嫌疑人高某,并当场在其身上缴获了所分得的部分赃物。

  随后,办案民警也锁定了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并来到他的住处进行连夜蹲守,打算对其进行抓捕,却扑了个空。经警方多方工作,10日早上9点多,犯罪嫌疑人张某在他人陪同下带着赃物来到长河派出所投案自首。截至目前,长河金店中被盗的所有赃物均已追回,两名犯罪嫌疑人也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戎志虎 通讯员 高炎飞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