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蜘蛛长着人脸 五官清晰逼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13:22:06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近日,市民史先生在宗汉街道史家路旁的单位里,发现了长着一张人脸的蜘蛛,其腹背花纹酷似人脸,眉毛、鼻子、眼睛栩栩如生。

  记者在史先生办公室里看到,透明玻璃杯里装着一只全身晶莹剔透的绿色蜘蛛,指甲盖大小,直径约1厘米。凑近瓶口看,发现蜘蛛腹背部的花纹酷似一张人脸,线条轮廓非常清晰,有鼻子、眼睛、嘴巴,头顶还有一个挽起的“发髻”(如图),不禁让人啧啧称奇。

  史先生告诉记者,这只蜘蛛是当天中午货车师傅在运送废旧家具时发现的,同事们都说没见过这样的蜘蛛,猜测是不是基因突变,为躲避天敌而进化成人脸的样子。

  记者在网上查到,人面蜘蛛属于蛛形纲长脚蛛科,在低海拔的树林、竹林及果园都有其踪迹,我国山东、广西、浙江、河南等地以及河北省张家口市、迁西县都曾发现过人面蜘蛛,相关的新闻报道也常见于报端。另外,这些蜘蛛的颜色也各种各样,腹背部的花纹有的像面目很美的女子,也有的像丑陋不堪的老人。

  至于人面蜘蛛的来历,有关专家则认为存在多种可能性,可能是蜘蛛的一种变种,也可能受到外部伤害形成的,甚至不排除它是蜘蛛的一个亚种。不过,一般蜘蛛都有毒,人们碰到最好远离,或是放归大自然。■记者 戎志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