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好网民“僵尸兄”riyaoo:爱助人、爱“找茬”理性“键言”8605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15:17:3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编者按:一次次别有所图的刷屏事件披着伪善的外衣,一次又一次地欺骗公众的感情。“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造谣,不传谣!”任重道远。

  为响应“2015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网站和网民依法办网、诚信用网抵制和防范网络违规失信行为,营造浓厚的网络诚信氛围,不断推进网络诚信建设制度化,中国宁波网从6月中旬开始推出争做“中国(宁波)好网民”行动。

  这一行动通过“网民大讨论”和争做“中国好网民”接力转发活动,引导网民在网络上理性发言,传递正能量。活动共有19201人次参与转发。同时,人民网、新华网、搜狐网等门户网站也转载了“争做中国好网民”的系列报道。这一系列行动很好地营造了网络清朗之风,提倡网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正能量。

  从今天开始,中国宁波网将陆续推出“我行动——我们身边的好网民”报道,让我们在聚集身边普通网友的同时,一起来争做“中国好网民”,传递网络正能量。

 
 

  网友“riyaoo”在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的个人主页截图。(傅钟中)

网友“riyaoo”“键言”不缀,回帖数高达8379条,发帖226条。(傅钟中)

  “我推崇依法办事,任何事情的对与错都必须能找到依据,这是我做人做事的原则。”——网友“riyaoo”的上网格言。

  网友“riyaoo”是宁波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的铁杆网友,他喜欢帮助网友解答问题,也喜欢与其他网友、政府部门一同探讨问题。

  因为“riyaoo”在平台上的头像是植物大战僵尸里的僵尸,网友们亲切地称他为“僵尸兄”。

  “活跃”、“理性”、“专业”、“见多识广”,这是他给所有网友留下的印象。

  热心解答网友问题的“百事通”

  在问政平台上,我们常常能看到“riyaoo”主动地去解答网友的问题。他的回复非常地迅速而且专业,基本上都是有理有据,有时候政府部门在答复网友问题时会带上那么一句:“上面那位网友riyaoo的回答基本正确。”

  今年7月,网友“无聊gg”在平台上提问:“原房东户口没迁出,买进人能迁入户口吗?”很快,“riyaoo”给出了自己的答复,并列出了回答依据“《浙江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试行)》第十一条”。

  同样是今年7月,网友“宝贝爱妈妈”在平台上就关于超生二胎的落户政策进行咨询。第二天中午,“riyaoo”找出了《浙江省户籍管理十二项便民服务措施》,在公安部门的答复上进一步解答了网友的问题。

  平台中,有些网友还会主动向这位“僵尸兄”提问。

  今年1月19日,网友“kekeke”在平台上直接向“riyaoo”发问:“请问僵尸兄,环城南路高架东往西有哪几个匝道口?”

  “riyaoo”告诉小e,他本身对交通、政府工作这方面的知识了解的比较多,可以做到比较快速准确地去解答。如果遇到了自己不了解的问题,他会先去查询资料再回答。“能给别人提供方便,自己也能学到点知识,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1] [2] 下一页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