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宁波市顺利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5 18:07:0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15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刘拥军 姚震)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宁波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反馈会上获悉,宁波市顺利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今后,宁波市将以“五水共治”为导向,以“海绵城市”建设为目标,继续深入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使节约用水真正成为宁波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市民的自觉行动。

  据悉,宁波市自2007年荣获“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以来,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工作的力度和进度始终不减。尤其是2011年顺利通过首次复查以来,在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宁波市不断巩固和深化节水型城市建设成果,逐步形成了政府引导、计划管理、市场调节、法制保障、公众参与的城市节水工作新格局,特别是居民阶梯式水价制度、二次供水改造、分质供水优水优用等一系列节水措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截至2014年,全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下降至9.46立方米/万元,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至11.84立方米/万元。全市计划用水户达到2500家,公共供水计划用水率达到94.36%,中心城区再生水利用能力达22万吨/日,累计开展水平衡测试260余家次,并对年用水量超过16万吨以上的106家用水单位实行重点监控。全市共有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109个,覆盖率在10%以上,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63家,覆盖率由2011年的15.84%提高至2014年的22%左右,同时还有30家单位成功创建成为首批节水型公共机构。

  2011年以来,宁波市每年都投入专项资金开展家庭节水器具改造,目前已惠及3万余户家庭,年节水达60万吨。宁波市还以“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活动为节点,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节水宣传活动,宁波市民的爱水、惜水、节水意识显著增强。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