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今年宁波民生实事"半年报" 42项任务大部分完成过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7:00:1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易鹤)实施河道清淤210公里,建成防洪堤60.7公里;完成山塘整治90座、水库除险加固8座;新建城镇污水管网106.36公里;新建农村联网公路87.3公里,新增养老机构床位2746张……今天,市政府办公厅在宁波日报公示民生实事项目上半年进展情况,全部42项任务大部分完成过半,总体进展情况良好。

今年,我市围绕市民最为关注的洪涝灾害、雾霾天气、交通拥堵等热点、难点问题,筛选确定了十方面42项民生实事,涵盖“五水共治”、大气污染治理、促进出行畅通、保障公共安全、完善就业社保、实施教育惠民、提升卫生服务、优化养老服务、丰富业余生活、改善居住条件等十个方面。

“五水共治”排在今年宁波民生实事之首。半年来,治水强基、污水处理项目相关部门和各区,克服时间短、任务重、投资总量大的困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实施。目前大部分项目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民生实事项目“半年报”中,也有少数项目进度相对缓慢,有些项目要等到建成才能评定。因此,下半年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切实执行“月督查、季点评、半年公示、年终考评”制度,同时继续发挥社会监督员的作用,促进各个项目顺利推进,确保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在年底能够圆满兑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