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刘奇调研工业经济 强调要打好工业转型组合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7:03:1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朱宇)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调研工业经济时强调,宁波要跻身进入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工业强市建设必须迈出新步、走在前列,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招招有力打好工业转型组合拳,层层落实打赢稳增促调攻坚战,为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昨天上午,刘奇和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陈奕君一道,来到位于姜山镇的浙江柏同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这家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应用、机器人控制技术、机器人系统集成、智能生产线设计研发的高科技企业,刘奇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工业机器人现场作业,详细了解公司技术团队、产品市场拓展等情况,对公司发展方向表示肯定。“这是产业转型的方向,”他说,宁波产业对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离不开智能装备产业,希望企业发挥宁波新材料产业的优势,开发更多智能装备,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随后,刘奇一行来到位于江东区的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卷烟厂,考察企业生产线,了解新产品研发情况。刘奇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技改投入力度,加快易地技术改造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竣工、早达产。

昨天下午,刘奇在市经信委召开座谈会,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刘奇强调,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在不断加大,宁波经济能不能保持高开稳走态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工业经济能不能抓上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担当意识,开动脑筋、开足马力,千方百计推动工业提速增效、转型升级。在稳定工业运行上要有力有效,推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加快释放产能,发挥好稳增长的“压舱石”作用。在推动工业转型上要有力有效,以两化融合开辟转型新空间,以自主创新转换升级新动力,大力培育发展信息经济,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继续走在前列。在淘汰落后产能上要有力有效,宁可忍受“刮骨疗伤”的一时阵痛,也要下决心淘汰落后产能。在深化企业服务上要有力有效,组织开展好“践行三严三实、精准服务企业”活动,当好企业的“娘家人”。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