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按揭购房升温 上半年宁波个贷增速创四年新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7:16: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崔凌琳)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昨天新发布半年报称,今年上半年,宁波全市各项贷款稳增,信贷资源向个人消费、重点项目建设、小微企业、三农等重点领域倾斜,而存款增速回落。

  据该半年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15381.08亿元,比年初增加802.89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14368.55亿元,同比增长10.0%。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全市贷款流向最为明显的要数个人、重点项目建设、小微企业及三农等领域。以个人贷款为例,一方面,央行多次降息、住房贷款政策调整等一系列利好政策,促使楼市回暖,个人住房贷款因此增加显著。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房贷增加额达100.23亿元,同比多增84.42亿元。另一方面,个人持卡消费比例上升,加之银行大力拓展大额现金分期等业务,因此,个人信用卡透支快速攀升。统计称,上半年,全市透支消费新增额度亦超过百亿元,达102.16亿元,同比再多增84.5亿元。据了解,截至6月底,全市个人消费贷款余额近2438亿元,同比增长17.6%,增速创2011年4月以来新高。其中6月份当月增加76.23亿元,创历史单月增量新高。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上半年,我市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中长期贷款主要投向轨道交通、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和增量比重同比双升;涉农贷款同比多增,其中城市涉农贷款增速超50%。

  与存款相反,今年上半年,我市本外币存款同比呈现少增。其中,个人存款低速增长,上半年增量不足200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个人存款增势趋缓一方面是由于证券市场行情的火爆导致个人资金纷纷涌向股市;央行多次下调利率,让市民对存款青睐度明显下降。据统计,上半年,全市个人通过银行向证券市场净转出资金达到264亿元,同比增加259亿元;而随着一年期存款利率降至2.0%和银行执行利率的应声下调,越来越多市民将闲散资金转而投向了收益率较高的各类理财产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