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暑假才过半月 宁波老三区孩子走失报警已有25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7:32: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王晓峰 吴玲 杨忠信)暑假来了,孩子的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从公安部门获悉,7月以来孩子迷路走失的报警增多,仅海曙、江东、江北三区就有25起。

孩子偷跟妈妈出门迷路

7月10日晚上8时多,台风“灿鸿”影响宁波,正在全力备战抗台的民警突然接到报警,称在鄞州五乡天童庄好又多超市门口有个小男孩找不到妈妈了。

民警立即赶了过去,只见一个5岁大的男孩正站在超市门口哭泣。民警抱着他,沿着孩子手指的方向前进,走了大概200米后,来到了一家水果店。这时怀中的孩子开始大喊:“妈妈……”孩子的妈妈说,她家就租住在旁边。因为下雨,她出来买水果就没带上孩子。不料她刚出门,孩子就偷偷跟了出来。

民警说,类似的儿童走失案件,最近一周他们已经接到5起报警。

五六岁孩子容易走失

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数据统计显示,7月以来,仅海曙、江东、江北三区,孩子走失、迷路的报警就有25起,虽然最后都找到了,但也不免令人担忧。

民警发现,走失、迷路的孩子,年龄在五六岁的居多。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已经能独自行动,但又没有独自回家的能力。市区发生的孩子走失案件基本集中在广场、公园、小区周边等人群集聚的地方,时间集中在下午和傍晚时分。因为这个时候,家长喜欢带着孩子出门散步纳凉。

民警提醒:孩子走失、迷路了,最怕的就是无法向警方或者好心人提供有用的信息。所以,家长平时的教育尤为重要,最为简单的方法就是让孩子能够报出家长的姓名与电话号码。家长平时要教会孩子辨认制服,走失了可以让他们去找穿着制服的人员求助。

此外,家长可考虑为孩子佩戴防走失手环。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