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2天卖2万多公斤 互联网为奉化水蜜桃打开快销通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7:33: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张正伟 奉化记者站凌青 实习生杨长乐)台风“灿鸿”过后,聚划算上“一群深入田间的农村淘宝合伙人联合村民销售正宗奉化水蜜桃”的量贩团置顶滚动推荐,订单不断攀升,两天时间销售两万多公斤奉化水蜜桃。

昨天上午,笔者来到奉化电商园,只见村淘运营中心里,溪口、萧王庙、尚田、莼湖等乡镇、街道的桃农进进出出,将紧急采摘的水蜜桃送到这里,经过严格的分拣,搭载“聚划算”快车,卖到全国各地。溪口镇上跸驻村村民陈科高兴地告诉笔者,通过网络卖掉这批桃子后,他家桃林今年收获的7500多公斤“湖景玉露”基本卖完,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今年4月,奉化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展农村淘宝项目,销售项目涉及茶叶、海带、千层饼等奉化特产,6月份又将网上销售难度颇大的水果列入试点范围。“灿鸿”的到来,让这一进程速度加快。“台风过后,许多果农急需销售门路,网民也希望能帮果农一把。”阿里巴巴奉化村淘项目负责人邱剑虹将这一信息反馈给总部后,不轻易涉水生鲜销售的“聚划算”决定尝试一把,从7月13日10时至15日10时,开展为期三天的“奉化水蜜桃量贩团”活动。

“村淘派单,我们只需采摘、分拣,然后送到电商园。省心不算,销售的速度也提高了。”萧王庙街道林家村梅溪合作社王勇说。据介绍,7月13日活动开展以来,奉化村淘1个市级服务中心、44个农村电商服务站满负荷运作,截至昨天傍晚,溪口、萧王庙、尚田等地桃农手中的“湖景玉露”基本不用为销路发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