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上半年PM2.5指数发布 慈溪浓度值最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8:45: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陈晓众)昨天,宁波生态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5年1~6月及6月份宁波市环境空气质量(PM2.5)情况》。

  根据通报,1~6月,PM2.5平均浓度最高的是慈溪市,达到了54微克/立方米。此外,海曙区和余姚市的平均浓度为51微克/立方米;镇海区、杭州湾新区和江北区的平均浓度为50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最低的是象山县和大榭开发区,平均浓度均为41微克/立方米;排名并列第二的则是北仑区和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

  每年夏天是我市空气质量最好的时段,刚刚过去的6月,全市PM2.5平均浓度下降幅度不小。其中,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大榭开发区的平均浓度分别为25和26微克/立方米;而宁海县、奉化市和鄞州区则以28微克/立方米并列第3名。平均浓度最高的区域为镇海区,平均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解释,PM2.5的情况虽能反映主要的环境空气质量情况,但不能和各地的总体环境空气质量划上等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