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27岁小伙动车上一觉醒来 左腿肿成了“大象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8:45: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暑假来临,很多家庭开始出门旅游。然而有长途旅行计划的市民要警惕一种叫“经济舱综合征”的疾病,严重的甚至会致命。这不,一名27岁的小伙就因为在旅途中长时间静坐,醒来左腿疼得厉害,粗细差不多是右腿的1.5倍。

放暑假后,教师职业的小王到外地旅游,前几天从深圳乘坐动车返回宁波。这趟列车旅程约9个半小时,他一直靠在座位上断断续续睡觉,其间上厕所时,他发现左腿有点胀痛,也明显比右腿粗,特别是走路,不适感很明显,但并没有太在意,回来又接着睡。

不久,小王在一阵疼痛中醒了过来,左腿整条腿都疼得不敢活动,肿成了“大象腿”。一下火车,他就被送到了宁大附属医院。

经检查确诊,小王患的是下肢深静脉血栓,左腿静脉被堵,血管里有大量血栓。“再晚来一会儿,血栓大块脱落,可能会诱发肺栓塞,有生命危险”,医生说。

该院介入科主任于志海介绍,下肢深静脉血栓也被称为“经济舱综合征”,因为在长途旅行中,车厢或机舱内氧气不充沛,有的人坐在座位上就睡觉,不活动、不喝水……这些因素作用在一起,血液流动就减慢了,从而进入高凝状态,就容易引起下肢深静脉血栓急发。东南商报 记者 鲍云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