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首推南美白对虾台风风力指数保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9:01: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杨静雅 黄合 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陈鑫磊)前天上午,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与慈溪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工作人员代表慈溪部分受灾的南美白对虾养殖户,接受了太平洋产险宁波分公司赔付的75.55万元赔款。这是国内赔付的首单南美白对虾台风风力指数保险。

据了解,南美白对虾养殖难度系数极高,属于高风险高回报产业。2014年慈溪市南美白对虾养殖面积为98000亩,产值是51659万元,是慈溪水产养殖业的重要支柱品种,高回报让养殖户收获颇丰,但台风等极端天气的影响也增加了养殖户的养殖风险。  

南美白对虾台风风力指数保险于今年6月底在全市独家推出。太平洋产险根据慈溪地区南美白对虾养殖易受台风灾害的特点,研究台风风力与对虾恢复养殖所需费用的对应关系,以风力指数作为承保理赔依据。该保险以台风实测风级作为理赔触发机制,如果超出了预定的标准,保险人就将负责赔偿。

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造成慈溪水产养殖业较大损失,涉及2万多亩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7月11日,台风风力达到赔付标准后,太平洋产险宁波市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快速理赔程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