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堂弟与“女网友”相约见面 没想到是堂兄设的圈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9:03:5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魏溪 徐杰丰)“女网友”相约见面,小夏开心赴约,谁知竟被人劫持要钱。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整件事情竟是自家堂兄设计的圈套。

去年10月31日晚,网友“小天使”在QQ上加小夏为好友,两人相聊甚欢。11月3日晚10时许,小夏正在上网,“小天使”约他出去玩。小夏如约赶至见面地点,却未见到网友。当时,一名男子以讨烟抽为名,趁机拿刀用胳膊勒住他的脖子。小夏奋力反抗,结果脖子不慎被划伤。

随后,又来了两名男子,他们将小夏带到慈溪崇寿一处农田后,威胁其联系家人立即送2万元过来。等钱期间,有人一直用电话“遥控”指挥这伙人。后得知小夏家人已报警,三人决定放弃计划,并顺手拿走他身上的800元现金和手机。

经过侦查,慈溪警方于去年11月16日,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据悉,此案的策划者竟是小夏的堂兄阿明,他称小夏曾得罪过他,于是叫朋友阿正、阿田、阿番三人帮忙,合计从对方身上弄点钱。

为此,阿正申请了QQ号,取名“小天使”,加小夏为好友后,假装女孩子与其聊天。其间,阿正还让一位女老乡用语音回复,以博取对方信任。11月3日晚,4人聚到一起,“小天使”约小夏出来见面,伺机作案。阿明则一直通过电话指挥实施计划。

日前,慈溪法院以绑架罪分别判处阿明、阿正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罚金1.1万元;阿田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000元。阿番则另案处理中。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