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上半年宁波存贷款均超1.5万亿 个人消费贷款增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9:05:5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王齐维)昨天,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发布消息称,截至6月末,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15381.08亿元,余额同比增长8.72%;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15068.47亿元,比年初增加739.15亿元。上半年,全市贷款增加803亿元,个人消费贷款增速明显。

  各项贷款稳定增长,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0.0%。这是人民币贷款增速时隔14个月后重返两位数。上半年全市贷款投向重点突出,信贷资源向个人消费、重点项目建设、小微企业、三农等重点领域倾斜。6月末全市个人消费贷款余额2437.94亿元,同比增长17.6%,增速创2011年4月来新高。两大因素催生了个人消费贷款的快速增长:一方面央行多次降息、住房贷款政策调整等一系列利好政策促使楼市回暖,个人住房贷款增加显著,上半年增加100.23亿元,同比多增84.42亿元。另一方面个人持卡消费比例上升,加之银行大力拓展大额现金分期等业务,因此个人信用卡透支快速攀升,上半年增加102.16亿元,同比多增84.5亿元。

  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和增量比重同比双升,6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369.11亿元,比年初增加133.41亿元,增量占全部企业贷款增量的比重为25.41%;涉农贷款同比多增,其中城市涉农贷款增速超50%。

  存款增长的结构特点有:广义政府存款增量居各部门之首;住户存款低速增长,上半年增量不足200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小幅增加,但增量不敌去年同期;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势良好。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