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有5个项目入选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9:06:4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陈青 通讯员冯国祥)2012—2014年度浙江省优秀文学作品奖评选日前揭晓,43部(篇)作品获优秀作品奖,2部作品获荣誉奖,我市有9部作品获殊荣。昨日,评奖结果公示已结束。

9部获奖作品为:赵柏田的长篇小说《买办的女儿》,杨东标的长篇纪实文学《此心光明———王阳明传》,张忌的短篇小说《素人》,张巧慧的诗歌集《缺席》,高鹏程的诗歌集《退潮》,帕蒂古丽的散文集《隐秘的故乡》,干亚群的散文集《给燕子留个门》,徐海蛟的儿童长篇小说《别嫌我们长得慢》、王路的儿童长篇小说《嬗变》。

在全省各地市中,我市作家的获奖数居于前茅,充分体现了我市文学创作的整体实力。

又讯(宁波日报 记者陈青)记者昨日获悉,省委宣传部近日公布了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第十批扶持项目,我市共有5个项目入选。

据悉,本批文化精品扶持工程评选共收到来自全省各艺术门类申报项目280个,经资格初审、专家评审和工作委员会审议,并经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审定,电视剧《抗倭英雄戚继光》等72个申报项目被列入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第十批扶持项目。我市的5个项目分别为:工夫影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少年班》(电影类)、宁波广电集团的《主义之花》(纪录片类)、宁波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的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情》(戏剧类)、我市作家帕蒂古丽的长篇小说《帕提夏弥留之际》、儿童文学作家王路的《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均为文学类)。我市作家赵柏田散文集《南方书》(即日前刚在北京首发的《南华录》)也入选该名录。

我市作家的3部文学作品中,帕蒂古丽的长篇小说《帕提夏弥留之际》以库车王达吾提·麦合苏提为故事原型,深入挖掘一个家族历史、宗教、文化与中华文化融合的过程,同时也反映出维吾尔族人在民族灾难面前的努力和抗争,在危难之中对祖国和民族尊严的捍卫,在历史的激流中对正义理想与文明进步的追求。据悉,该书是中国作协2015年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创作预计30万字,今年年底完成采访和创作雏形,2016年9月出版。目前,作者帕蒂古丽仍在库车实地采风创作。

儿童文学作家王路的《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聚焦改革开放初期的儿童世界和心灵。该作品此前已在浙江文艺出版社旗下的《未来作家报》部分连载,在中小学生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此后,又获得“长江杯”网络小说大赛三等奖,并成为网络收费作品。

赵柏田的《南方书》是一部旨在传承传统文化精髓、讲好中国故事的长篇主题散文。年初申报时尚未出版,书名未定,日前,该书在北京首发,定名为《南华录》。书中晚明时期南方中国的文人、奇士、才子、佳人以一种日常生活的存在形态一一登场,赵柏田以诗性与智性融合的叙事方式,写尽了一个时代的繁华与苍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