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老母亲“失联”急坏女儿 协警化身“蜘蛛侠”寻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9:46:18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老人失联女儿报警,值班民警和协辅警赶到现场帮忙,协警更是化身“蜘蛛侠”寻找。老人回来看到这一幕感动得热泪盈眶,连连感谢西周派出所警务人员。

7月14日早上10点多,西周派出所接到蔡女士求助电话:80多岁的老母亲找不到了。蔡女士母亲位于西周滨港小区的家,大门紧锁,敲门半天没人答应。母亲有高血压,心脏也不好,蔡女士担心母亲一个人在房中晕倒,情急之下报警求助。

接警后,西周派出所民警带领协警迅速赶到现场。这是一幢三层居民楼,蔡女士的母亲单独住三楼。蔡女士没有房门钥匙,开锁师傅过来还需半个小时,民警担心老人的身体状况,试图通过二楼邻居窗户进入三楼,没想到身手敏捷的协警赖孟志已经爬上三楼。“砰”的一下传来踢门声,没过几分钟又见赖孟志沿着窗户往下爬。

原来,协警赖孟志进入房间后发现没人,看见一间卧室房门紧锁,敲门无人答应。情急之下他强行撞开房门,但没发现老太太。因大门的锁需要钥匙才能从里面打开,他只好再次化身“蝙蝠侠”爬墙回到地面。

大家正为找不到蔡女士老母亲发愁时,身后传来一个老人的声音,蔡女士回头一看,正是老母亲。原来,大清早出门顺路拐到几个老朋友家坐了坐,忘了时间。了解情况后,老母亲和蔡女士对协警赖孟志和民警连连感谢。(特约记者 胡黛虹 通讯员 王琼萱)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