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暴雨加艳阳 蔬菜供应不上 本地叶菜价格猛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9:42:09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暴雨加艳阳 蔬菜供应不上 本地叶菜价格猛涨

图为王阿姨空了一半的蔬菜摊。 (记者蔡晓馨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蔡晓馨)台风“灿鸿”早就远离我区,但它的后续影响却还在显现。昨天上午,记者走访我区各大菜场发现,由于暴雨艳阳的前后夹击,本地叶菜价格猛涨,鸡毛菜甚至出现有价无市的情况。

台风后本地叶菜上市减少,蔬菜普遍涨价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区内各大菜场发现,近期由于受到暴雨艳阳的前后夹击,本地蔬菜上市量减少,不少蔬菜的价格都出现了大幅上涨。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地青菜的售价为5元一斤,鸡毛菜的售价为15一斤,木耳菜的售价为6元一斤,价格都比台风前贵了一倍。除了叶菜之外,就连茄子、梅豆、早蒲等本地蔬菜的价格也有50%左右的上涨。

更令马大嫂们烦恼的是多出钱都不一定能买到想要的叶菜。“昨天我花了15块钱买了一斤鸡毛菜,今天想再买点,可找遍了整个大碶菜场都没买到。”家住四季阳光的舒阿姨告诉记者。

记者也在大碶菜场、新碶菜场发现,各个摊位所摆放的蔬菜种类明显变少了,其中一家专卖绿叶蔬菜的摊位甚至空了一大半。“台风过后,很多本地叶菜都供不应求,供货商手里都没多少货了,我们甚至都拿不到货。”摊主王阿姨无奈的表示。

本地农户正忙着补种蔬菜,而外地蔬菜供应量充足

记者从白峰百丈蔬菜基地的几位农户处了解到,他们目前都在抓紧时间补种蔬菜,想要尽快补充市场缺口。农户周建明告诉记者:“青菜、鸡毛菜等叶菜的生长周期都比较短,像鸡毛菜,只要25-30天就可以上市了。”

而这段时间里,市民们不妨买点外来蔬菜。“外地蔬菜在台风来的那几天价格也上涨了不少,但是台风过了,价格就下来了,现在与台风之前相比,一斤只涨了几毛钱。”区蔬菜水果批发市场商贩毛师傅告诉记者,目前从山东过来的包心菜、娃娃菜、长豇豆,从兰州过来的芹菜、花菜等蔬菜货源都很充足,价格也实惠。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