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妻管严”苦于没零花钱 用假身份证办信用卡诈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9:43:04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红)一位“妻管严”苦于没有零花钱,竟然拿同事的身份信息办假身份证,再用假身份证成功办了3张信用卡。由于诈骗数额较大,日前,北仑检察院已对该“妻管严”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提起公诉。

今年1月17日,吕某查看自已的工资卡,发现工资卡内莫名的少了8612.9元。银行对其解释说,是他在该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且一直未还款,银行就扣除他名下的储蓄账户内的钱还信用卡的欠款。吕某一头雾水,他从未在该行办理过信用卡,于是,银行就拿出以他身份信息办的信用卡信息给他看,吕某一看,这照片不是同事赵某嘛!

赵某,男,1988年出生,湖北人。赵某是一位典型的“妻管严”,工资卡和身份证平时都由老婆保管,每月零花钱只有100元到200元。看到别人花钱大手大脚,赵某很是羡慕,也想弄点钱花花。酝酿了很久,赵某终于想出了一条“妙计”:他用同事吕某、朱某、罗某的身份信息和自已的照片,办了3张假身份证,又成功办理了3张信用卡,后用这些信用卡分别消费8613元、5630元、4894元。之后,朱某、罗某也相继莫名其妙接到银行的催款电话。

吕某发现真相后,第一时间告知了单位领导。单位领导通知赵某老婆让她把钱还上。赵某老婆一听,真是又气又急,赶紧去银行把所有的钱都还上了。赵某发现事情败露了,也主动去公安局投案自首了。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