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客运中心加气站投用 投资约2500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9:43:46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加气现场。(记者汤越  摄)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梅佳燕  刘萌鸣  通讯员张世杰)出租车一辆辆开进站,工作人员引导车辆正确停位、熄火,打开车辆前、后盖,检查气瓶、阀门等有无异常,再将加气枪头插入车辆加气口,把IC卡插入读卡器,确认卡内信息与实际车辆一致后,加气机开始自动对车辆加气。车内压力达到一定值后,加气机自动停止加气,工作人员检查充装后气瓶压力无异常,引导车辆安全离开。这是昨日9时,位于聪园路的镇海客运中心加气站首次投用时的忙碌场景。

该加气站总投资约2500万元,设计供气规模3万标准立方米/天,为我市第一座CNG和LNG加气合建站。其中,CNG管道供气不间断。占地面积3566平方米的加气站内,有4台充装设备,两台是CNG加气机,供出租车、双燃料私家车、教练车等小型轿车加气;另外两台是LNG加液机,供客运、货运集卡等大型车加气。

6月30日,总投资为3000万元,设计供气规模15万标准立方米/天,位于庄市街道光明村的镇海加气母站已投入使用。两座加气站的投用,能完全满足我区小型轿车和大型车的加气需求。

据了解,我区现有天然气出租车100辆。由于区内没有供出租车加气的加气站,这些出租车,每天要到梅墟路CNG油气合建站或常规站或永安公交路林加气站加气。“现在时间成本和营运成本都降低啦。”之前去区外加气,很不方便,出租车司机蒋安昌回想起排长队加气,堵车又堵心。

据市汽车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森介绍,该加气站可同时为4辆出租车或者私家车加气,每天运行流量可达1000车次以上,两台加液机可为集卡车和客运车充装100次左右。

该加气站不仅规模大,其设施设备也是目前较为先进的。记者在CNG、LNG站控系统看到,后台操作既可把控现场安全,还可掌握加气动态效果。若车辆现场出现问题,后台确保紧急切断加气过程,保证充装现场安全。

另外,加气出租车车辆全部实行实名制加气。当车辆首次加气时,需要办卡认证。工作人员会给每辆车建立车牌号、气瓶号、气瓶使用登记证等信息,录入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卡片管理系统,全省联网。气瓶使用超过有效期限的,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会被该系统拒之门外。

编辑:珂珂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