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巡视组指出4方面15个问题 余姚集中开展八大整改行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9:53:51   稿源: 余姚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余姚新闻网讯(记者倪劲松实习生金鑫)昨天上午,市委召开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奚明在会上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集中开展“八大整改行动”,全面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建设美丽富裕幸福新余姚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作风保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钜昌、市政协主席陈建泰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诸晓蓓主持会议。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今年3月9日至4月1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我市进行了巡视。6月30日,省委巡视组向市级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我市在4个方面存在的15个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奚明指出,开展巡视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手段。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宁波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对省委巡视组查出的“病症”,一定要敢于直面,对省委巡视组开出的“良药”,一定要认真用好,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医嘱”,一定要坚决执行,真正把巡视整改工作的成效体现到转型跨越发展的实践中去,推动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奚明指出,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后,市委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市委重大事项酝酿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等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并专门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开展“八大整改行动”。一是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土地出让、工程项目问题整改行动;二是领导干部职权滥用、利益输送问题整改行动;三是国有资产和公共资金管理问题整改行动;四是农村基层腐败、侵害群众利益和治理短板问题整改行动;五是党员干部顶风违纪和“四风”顽疾问题整改行动;六是党员干部党性不强、担当不够问题整改行动;七是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够问题整改行动;八是干部工作不够规范、不够科学问题整改行动。

  对于“八大整改行动”涉及的30项整改措施,各地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拿出铁的决心,坚持严的标准,针对思想认识的误区,着力强化学习教育,针对反映突出的问题,着力强化专项治理,针对权力运行的漏洞,着力强化建章立制,针对执行落实的软肋,着力强化监督管理,一项一项紧盯不放,一条一条狠抓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奚明强调,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是当前一项十分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巡视整改方案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各方联动,做到不推不避;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不等不拖;坚持照单全收、积极回应,做到不折不扣;坚持统筹兼顾,两手齐抓,做到不虚不偏,敢于担当、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以扎实的整改成效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和办事处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近五年退居二线和退休的市级领导等参加会议。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