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三十载巨变绘新图 余姚召开撤县设市30周年纪念大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9:53:51   稿源: 余姚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余姚新闻网讯(记者 倪劲松 实习生 金鑫)昨天上午,我市举行撤县设市30周年纪念大会,共同回顾30年艰苦奋斗的历程,一起分享30年辉煌成就的喜悦,谋划和展望余姚更加美好的明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奚明作重要讲话,孙钜昌、陈建泰、诸晓蓓等市四套班子全体成员,法检两长及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大会。

  1985年7月16日,经国务院批准,余姚撤县设市,从此开启了建设现代化城市的新纪元。经过30年的艰苦奋斗,我市实现了经济发展大跨越、改革开放大突破、城乡格局大变化、文化事业大繁荣、人民生活大改善,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

  奚明指出,30年的发展历程,承启余姚从基本温饱迈向全面小康、从农业大县转向工业强市、从传统县城跨向现代城市的重要历史时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余姚的具体实践,是“三个自信”在余姚的生动诠释。余姚的发展变化,离不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指引和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凝聚着历届班子、历任领导的心血和汗水,得益于各界各方的鼎力支持,归功于全市人民的艰苦奋斗。奚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所有关心支持余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向情系桑梓,关心家乡建设的余姚乡贤,向为余姚这片热土奉献智慧、倾注心血的创业者和建设者,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在各条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奚明强调,我们要清醒认识余姚发展的优势和劣势,围绕建设“浙江省区域性中心城市、宁波都市区北部中心”的定位,坚定不移地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总引领,坚定不移地把加快科学发展作为总任务,坚定不移地把执政为民作为总目的,坚定不移地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总动力,坚定不移地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总保障,不断抢抓新机遇、增创新优势,推动余姚在走在前列上再谋新篇。再谋新篇,就是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再谋新篇,就是要适应和引领新常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再谋新篇,就是要全面推进深化改革,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再谋新篇,就是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着力建设法治余姚;再谋新篇,就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切实凝聚强大发展力量。

  奚明最后强调,三十而立,只争朝夕,让我们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合力开启余姚跨越发展新征程。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和办事处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享受地(师)级待遇的离休干部和在姚担任过副县(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干部、驻姚部队主要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撤县设市30周年纪念大会。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