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免费赠送”让胡大爷一步步掉入保健品陷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9:51:48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原以为免费赠送的书籍可以领来看看,没想到一步步掉入了商家设下的保健品购买陷阱。还好,在市场监管部门的调解下,对方将钱退给了我。”近日,市民胡大爷因轻信广告宣传上的内容而购买了一堆自己不想要的保健品。通过自己的经历,他觉得很有必要提醒下老年朋友,购买保健品时一定要问仔细,擦亮眼睛,千万不要被“免费”宣传给迷惑。

  胡大爷今年76岁,身体不是很好。他说,6月初,他在某报刊上看到有一则“《多活三十年》一书免费赠送”的广告,于是打电话向商家索取这本书。然而,收到书之后,他发现这是一本介绍一种叫“牛满江”保健品的书,通篇内容都是亚麻酸的神奇功效,说是对糖尿病、癌症肿瘤、脂肪肝、痛风骨病都有预防作用。

  “书中还夹着一封致读者的信,信中写着‘消费者还可以免费领取一个价值1980元的生命激光净血仪,这机器具有心脑血管病不吃药、配合亚麻酸还能够刷刷血管洗洗血的超级功效’。”胡大爷说,见可以“免费领取”,他就拨打了书上预留的电话,问亚麻酸如何购买。

  商家告诉胡大爷,这个亚麻酸疗程为10盒,共计2980元,因胡大爷在书中刮到了1000元的补助金,所以只要1980元就可以免费得到一个生命激光净血仪和一个疗程的亚麻酸。

  听完商家的介绍,胡大爷动心了,急忙付了钱。收货之后,胡大爷看到产品是“食”字开头的,并不是药品,所赠仪器的主要功效为急慢性鼻炎的治疗,觉得商家的宣传有问题,怀疑自己上当受骗了。由于商家在外地,胡大爷便向12315投诉举报。

  胜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接到举报后,当即对胡大爷提供的资料、产品进行检查,发现胡大爷购买的保健食品为紫仑软胶囊,成分为紫苏油、维生素E,主要用于调节血脂的作用。经远程调解,商家最后同意如数退还1980元。胡大爷收到对方退来的款项后,也将保健品和治疗仪器退给了对方。■记者 戎志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