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全港创卫”打响口岸国际知名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9 07:01:3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吴任民 俞智勇)近日,马士基、地中海、中远等国际排名前五位的航运巨头各拿出一条航线,争创宁波口岸“国际卫生船队”。“国际卫生船队”是宁波口岸根据“国际卫生港”要求设立的船舶星级评定标准,被评定为“国际卫生船队”的航线,其船舶在宁波口岸可以享受降低靠泊检疫比例、优先办理证书、提高船员生活待遇等便利化服务举措。

2012年,《国际卫生条例(2005)》生效后,宁波在国内率先提出“全港创卫”的设想,计划用五年时间,分阶段、分步骤将包括海港口岸和空港口岸在内的整个宁波口岸建设成国际卫生港。去年7月,梅山港、穿山港通过国际卫生组织的验收,成功创建国际卫生港。一年来,两大港区的港口环境、通关效率和安全卫生防控能力更上层楼,正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字招牌”,吸引着国际物流、客流汇聚宁波。

去年以来,梅山港、穿山港在原有港区卫生设施及条件基础上,重点开展国检、卫生检疫检测配套设施采购,保税港区预留地及围网周边环境整治、医学媒介生物防控以及港区污水处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得到世卫组织创卫专家的一致好评。国际卫生港正成为梅山港、穿山港的港区新名片,推动现代物流商贸业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梅山保税港区集装箱吞吐量与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均大幅增长;穿山港得到全球航运第一品牌马士基的认可,被定为1.8万吨标箱新货轮首靠港口,目前港区货物装卸效率全球第一。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