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老外滩教堂启动全面修复 主体建筑年内恢复原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7 07:16:4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老外滩教堂启动全面修复

7月16日中午,记者看到,维修工人开始对老外滩百年教堂钟楼周围进行施工。记者 龚国荣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记者昨日获悉,宁波老外滩天主教堂已启动全面修复作业,预计第一期主体工程将在年内恢复原貌。在明年年底前,完成包括周边环境、景观等的第二期工程。据悉,老外滩天主教堂于2014年7月28日失火后,我市文保部门多次从上海邀请专家共同制定整体修复方案,最终通过了国家文物局的审批。

宁波老外滩天主教堂是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整座建筑由教堂、钟楼、偏屋组成,造型具有典型的罗马哥特式风格。市文保所副所长江淮海告诉记者,修复方案力求最大限度地做到不改变教堂的原状。

如何恢复钟楼上大钟的走时被认为是此次修复工程面临的最大技术问题。上周,宁波市区两级文保单位,同国内著名钟表行业专家、天文星座指针塔钟作者、陀飞轮行星时钟机构专利发明人王宗纲先生及其他业内专家对该教堂钟楼进行了现场勘察调研,制定了初步修复计划。

据介绍,整个教堂建筑群区域内的修复工程将分前后两期进行。第一期施工主要针对包括一层砖木结构主教堂、钟楼在内的主体建筑进行,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修复工作。而针对外观、环境的第二期施工,则要到明年年底前才能完成。

目前,施工单位已开始对教堂的钟楼部分建筑进行施工修复。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