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市中医院北侧将建公交综合体 预计2019年建成投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9 07:14:1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社会停车场+公交首末站+快捷酒店式宾馆

宁波市中医院北侧公交综合体项目初步规划示意图。注:未来或有修改,以最后建成实物建筑为准。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徐惠利)记者昨天获悉,宁波市公交场站公司近日成功竞得宁波市中医院北侧公交综合体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项目计划明年第三季度开工,2019年建成投用,从而成为宁波市最有意思的一个公交综合体:里面不但有公交首末站的功能,还有地下停车场和一个快捷酒店式的宾馆。

市中医院北侧公交综合体项目位于海曙区,东至规划绿地,北临蔡江河,西至规划支路,南至范江岸路。项目占地面积约4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5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5400平方米,地下建筑7100平方米。

市公交场站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下的7100平方米建筑面积,将是一个向社会开放的停车场,停车位超过100个。而在地面建筑中,除了公交设施外,还将包括一个2000多平方米的快捷酒店式宾馆。

也就是说,这个项目为集社会停车、公交首末站、物业开发用房为一体的公交综合体,集聚了地下公共停车场、滨河公共绿地、地面公交换乘枢纽及物业开发用房等服务功能。

需要指出的是,去年年底,市治堵办曾指出,要在宁波开建3个大型公交场站,其中一个就是市中医院北公交综合体,另外还包括西草马路公交综合体和公交外滩中心站项目。

但根据最新消息,根据多方意见,考虑地块当前实际,西草马路公交综合体目前已更改为建设常规公交首末站。市公交场站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宁波市西草马路公交首末站位于江北区西草马路以北,通途路以南,西草马路121弄以东,预计于明年底开工建设,2017年下半年可投入使用。

无独有偶,公交外滩中心站项目也变更为了宁波首个综合性场站调控中心。作为一个集场站调控和公交首末站于一体的综合体,它的建设不仅方便市民公交出行,同时也将进一步改善乘客候车环境。

该站投运后,能对市三区范围内的公交场站、电子站牌等监控,同时满足4至5条公交线路运行能力。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