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百余名美国高中生将来宁波生活学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9 07:13:30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金报讯(通讯员袁丹张莉莉记者章萍)2015“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浙江站)于昨日在甬城开营。此次活动由国家汉办主办,浙江省教育厅、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外国语学校承办,有百余位美国高中生参与。

  在为期11天的课程里,学生们不仅有机会学习和了解各方面的中国文化,如中国十二生肖,各种传统节日的庆典,中国古建筑特色,还将亲身体验和尝试各种文化活动和食物,如写“福”字,制作风筝和脸谱,学包饺子和汤圆,学习太极拳,感受中国音乐和舞蹈之美等。

  “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是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与美国孔子学院每年暑期合作举办的,面向美国在读高中生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项目自2007年启动,旨在加深美国青少年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亲身体验,从而激发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提高他们的汉语水平。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