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自主选育的甜瓜在阿克苏再获丰收 深受当地瓜农欢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9 07:24:3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 徐欣 通讯员 郑成昆 马二磊)宁波自主选育的甜瓜在阿克苏再获丰收。近日,出生宁波、扎根库车的“甬甜5号”在新疆大量成熟上市,因糖度高、品质优、销售价格高,深受当地瓜农欢迎。

  “甬甜5号”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院士工作站科研平台与新疆农科院哈密瓜研究中心吴明珠院士搭建起的合作之桥。

  西甜瓜是我市产值最高的经济作物之一。市农科院自2008年起与吴明珠院士及其团队开展合作研究。2014年9月,我市首家西甜瓜领域院士工作站成立,由市农科院与吴明珠院士创新团队共建。

  在院士工作站提供的科研平台,市农科院与新疆农科院哈密瓜研究中心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市农科院甜瓜育种水平突飞猛进,跻身国内第一梯队,选育出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甜瓜新品种。如小哈密瓜品种“甬甜5号”、“甬甜7号”,洋香瓜新品种“银蜜58”,薄皮甜瓜新品种“甬甜8号”,越瓜新品种“甬越1号”,均口感爽脆、肉质细腻、品质优良、抗病性强。其中,“甬甜5号”和“甬甜7号”被列为宁波市主推品种、浙江省甜瓜主导品种。

  “甬甜5号”多次获得省瓜菜种业博览会金奖,于2014年推广至新疆阿克苏地区,种植面积2000余亩,明年种植面积有望进一步扩大。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