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为鼓励员工提升技能 慈溪实行“结果认证式”补贴方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9 08:13:3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周琼 通讯员胡阳杰 李娜君)通过自学提升劳动技能,获取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可以享受到政府的培训鉴定补贴。这几天,慈溪一些人力资源经理的工作群,被这个消息“炸”得十分热闹。据了解,慈溪市最近出台新政,参加全国(全省)职业资格统一鉴定取得相关技能等级证书的人员,可享受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补贴。

慈溪市一家制造业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吴小蓓告诉记者,以往在职业技能提升上,他们要通过培训机构参加相关培训并通过鉴定后,才可以获取这笔政府补贴。实际操作中,由于工作比较忙碌,不少员工在考取职业资格等级证书时,是利用业余时间自学,这使得不少员工和技能提升补贴“失之交臂”。也正是为了解决企业员工技能提升中的工学矛盾,并切实鼓励员工进行技能提升,慈溪在全市率先实行“结果认证式”的补贴方法。

据了解,当地新出台的《对参加全国(全省)职业资格统一鉴定等人员享受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补贴的实施办法》规定,凡劳动年龄段内,在慈溪缴纳养老等社会保险满一年且申报当月仍为参保状态,具有当地常住户口、有就业培训愿望或在岗劳动力及在本市区域内的在岗外来务工人员,有相关职业资格等级证书的,符合文件规定条件者,均可享受政府补助。

政策享受时段从今年1月1日开始。补贴经审核每半年拨付一次,补助款直接拨付至享受人员个人账户。该项补助对象每年可享受一次培训鉴定补贴。不过,通过市级定点培训机构上报享受培训鉴定补贴的人员,不在此办法享受范围内,同工种同等级培训鉴定补贴也不可重复享受。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