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全省首开青菜价格指数保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9 08:40: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孙吉晶 章莉 蒋攀)“投了这个保险,我就能安心种菜,心里更有底了。”前日中午,宁海越溪乡绿色城堡蔬菜基地总经理陈乾明给基地60亩青菜投了夏秋淡季青菜价格指数保险。这也是全省第一份青菜价格指数保险保单。

“7、8、9月的夏秋淡季,由于青菜产量相对较少,市场上容易出现供应不足的现象,价格也会高涨,价格指数保险就能起到一定的调控作用。”宁海县商贸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户参保夏秋淡季青菜价格指数保险,既能保障收入不受损害,提高种植青菜的积极性,同时也能稳定青菜价格,确保夏秋淡季青菜正常供给,防止“菜贵伤民、菜贱伤农”现象的发生。

据了解,青菜价格指数保险是指以青菜价格为保险对象、以“青菜价格指数”为赔付依据的一种新型农业保险产品,是对青菜种植户因青菜价格低于既定价格或青菜价格指数造成的损失,给予青菜种植户经济赔偿的一种制度保证。“我们在保单上注明了青菜的上市日期,切实做到按时段、按计划均衡承保。”人保财险宁海农业保险部经理朱晓元表示,改变传统农险模式向经营活动保障转型,农户不愁靠天吃饭。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