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国际象棋高手与宁波小棋手进行车轮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9 09:01:2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姬联锋 通讯员柴华艳)“鄞州杯”第九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昨天休赛一天,不过参赛选手们并没有闲着。昨天上午,国际象棋名将沈阳、韦奕与22位来自宁波鄞州博弈国际象棋俱乐部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车轮战。

据悉,参加车轮战的22位小棋手都是通过俱乐部的层层选拔才得到这次参赛机会。赛后,韦奕对小棋手们的发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下得还不错,其中有两个小朋友下得挺好的。”韦奕还回想起了他自己小时候下车轮战的经历。“2006年我在山西和叶江川老师下过车轮战,当时感觉特别激动。”这次转换身份自己跟小朋友下车轮战,让韦奕很感慨。

在与沈阳对弈的小棋手中有一位叫邬壁伊的小姑娘,她刚刚从德国回来,为了能与自己的偶像见面,她马不停蹄赶了过来,最终她与沈阳战成和棋。赛后接受采访时,邬壁伊说:“这次活动对我来说很有挑战,通过与沈阳姐姐的下棋,让我得到了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