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井柏然来甬与影迷互动:“对我而言《捉妖记》可遇不可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9 08:59:2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对我而言《捉妖记》可遇不可求”

井柏然跟粉丝打招呼。记者 胡龙召 摄

□记者 顾嘉懿

昨天下午,影片《捉妖记》导演许诚毅携片中男一号、当红偶像小生井柏然来甬,闻讯而来的粉丝将见面会现场围得水泄不通,尖叫声震耳,体现了这位“小鲜肉”的超高人气。“《捉妖记》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突破。”井柏然说,片中他史无前例地扮演了一个要怀孕、生孩子的“邋遢妇男”形象,“是这么多年来我演的尺度比较大的一部电影。”

“很开心从偶像演员变成了喜剧演员”

《捉妖记》是一部真人表演和特效动画相结合的喜剧片,后期动画合成占很大部分。许多时候,演员需要进行无实物表演。井柏然说,在这部电影里,自己最大的突破是表演部分,“第一次对着空气演对手戏,一开始很尴尬,很难去跟假想的东西互动起来。后来导演给我看了一些之前做好的特技,看到了胡巴,看到了每一个萌妖,之后对他们产生了感情,比较能够进入到那个状态里,慢慢就能入戏了”。

不过,对井柏然来讲,另一项更大的挑战是演一个怀孕的男人。电影《捉妖记》里,井柏然饰演的宋天荫因为偶然吞下一个“妖蛋”,怀胎十月,生下小妖胡巴。其间,井柏然还要表演出各种令人捧腹的妊娠反应,比如恶心呕吐、爱吃酸食。其中,生孩子一场戏,还被当众脱下裤子……“接戏的时候,我一直以为我是戏里最帅的”,原先偶像感很强的井柏然说,“导演告诉我这个角色是个服装设计师,喜欢缝缝补补,试装时也挺帅的。但后来才知道,是破破烂烂的,还是个瘸子……”片中,对井柏然来说难度最大的是生孩子,最好玩的也是生孩子。“没想到生孩子会这么辛苦”,井柏然说,这场戏剧组拍了3天。“井宝很用力,拍戏现场临时会出现一些很好玩的想法,但他也很辛苦,脸都拍红了。”导演许诚毅补充说。

“这部影片无论是表演上,还是题材上,对我来说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一部作品,我很开心可以从偶像演员变成一个喜剧演员,感谢导演帮我找到了一个新的属性。”井柏然最后“大度”地说。 

临时救场,顶替柯震东出演“压力很大”

众所周知,井柏然是后期加盟《捉妖记》的演员,之前的男主演柯震东因为“吸毒事件”被限制上映,已经完成的80%戏份不得不更换演员全部重拍。这对一部强烈依赖后期,并且有大量动作戏,每个翻拍动作都要精确到毫米的电影来说,压力与难度并存。

井柏然直言自己在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压力很大,但是剧组给了我很大帮助,特别是白姐(女主角白百合),我们有大量对手戏,都是她陪着我全部重拍的。而且她有生孩子的经验,在片场,我也会向她取经”。

好在《捉妖记》自7月16日上映以来,票房频频报捷。首映当天,就以1.73亿元的票房成绩刷新华语片首日票房纪录。截至昨晚,上映仅3天的《捉妖记》以4.6亿元的票房逼平《小时代4》上映10天4.6亿元的成绩。而接下去几天,30%以上的排片更预示着影片的强大后劲。“我对现在的票房很满意。”许诚毅说,“之前压力很大,因为拍过两遍,投的钱也很多,最主要的想法是希望让老板不要亏。现在看来,观众继续喜欢的话,老板收回成本的日子就快要到了。”

对观众纷纷表示想看第二部的想法,许诚毅表示:“如果观众喜欢,可以考虑有第二部。我来的路上也在想,第一部有些东西没有机会说的,可以在第二部说出来,比如大家感兴趣的宋天荫家人背景部分等。”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