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国象高手韦奕赠言甬城小伙伴:勤练开局 多多实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9 09:02:5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顾嘉懿 通讯员 柴华艳) 昨天上午,在甬参加第九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的中国队员沈阳和韦奕,与22名来自鄞州博弈国际象棋俱乐部的小朋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车轮战指导棋。最终沈阳、韦奕均以10胜1和结束了本次对弈。

参加车轮战的22位小棋手是通过层层选拔才得到这一机会的,大多曾在全国各大青少年比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率先结束比赛的2015年世锦赛冠军韦奕对小棋手们的发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下得都还不错,其中有两个小朋友下得挺好的。”事实上,身高1米8左右的韦奕才17岁,跟参加车轮战的小朋友们都是同龄人,对于如何下好国际象棋,韦奕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要想把棋下得更好,首先要在开局上勤加练习,多打谱、多实战是关键。”

在与女选手沈阳对弈的小棋手中,有一位叫邬壁伊的小姑娘,为了能与自己的偶像交手,她特地从德国赶回来,最终与沈阳战成和棋。“这次活动对我来说很有挑战,也很有收获。”邬壁伊说,“这是我第一次和沈阳姐姐下棋,我知道她除了棋下得好,学习也非常好,见到她我就很喜欢她,觉得她很漂亮。”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