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淘宝上买了2条宠物蛇 小伙被判刑半年罚了1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4 07:20:1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淘宝上买了2条宠物蛇被判刑半年罚了1万元

淘宝上“异宠店”生意火爆

如果你的宠物是一条蛇、一只狐狸或是一只羊驼,那么余姚法院昨天判决的这个案子就很值得你看一看。

贵州一名90后的小伙子在淘宝上买了2条小蛇做宠物,而且也养在专门的箱子里。但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因为这2条蛇,昨天,他在余姚法院受审。

小伙子姓谢,25岁,5年前跟随父母来到余姚工作。到余姚后,他自学了纹身,在马渚开了一家纹身店。

谢某好奇心重,喜欢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朋友们知道他这点,常有些新奇玩意介绍给他。

5月13日,谢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家淘宝店店主。店家自称销售另类宠物,包括搜索不到的蜥蜴、蛇、鳄鱼等。

谢某挺感兴趣,想购买两个好养一点的小东西,卖家就向他推荐了2条小蛇,每条小蛇300元。拍下次日,小蛇就通过快递到了谢某的手上。

这2条蛇长度大约50厘米,身上有黄色花纹,十分好看。为了饲养这2条小东西,谢某还买了专门的恒温箱,放在纹身店内。

5月15日,余姚市森林警察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后,来到谢某的纹身店进行检查,发现了他养的小蛇。经鉴定小蛇的真身是“球蟒”,属于《华盛顿公约》附录Ⅱ的保护动物,参照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进行管理保护,每条价值11250元。谢某和小蛇随后被带走,后这2条球蟒暂时饲养在宁波雅戈尔动物园。

昨天上午,余姚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院认为,谢某违反国家有关野生动物保护法规,非法收购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鉴于谢某的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没有再犯罪的危险,法院最终判处谢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