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缠腰龙”惹祸 男子胳膊痛了整整4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7:24: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通讯员 应红燕 记者 鲍云洁)家住象山的陈先生这几天倍感轻松———纠缠了他整整4年的手臂疼痛,竟是皮肤病带状疱疹惹的祸。在李惠利医院疼痛科医生的诊治下,他的手臂现在活动自如,再无任何不适感。

“4年前的夏天,我早上起床发现左手臂有个水疱,碰着有点疼,过了两三天功夫,水疱越来越多,还连成了一大片,有几个水疱破了,有几个还化了脓,我就去当地的卫生院看了。医生告诉我,这是带状疱疹,也就是民间所说的‘缠腰龙’。”陈先生说。

医生对陈先生的带状疱疹进行了内服外敷治疗,经过半个月的治疗,他左手臂的皮肤慢慢愈合结痂了。可渐渐的,他发现自己的左手臂越来越疼。头两年只是皮肤破溃过的地方和左手臂感到疼痛,后来发展到连穿着长袖的衣服或是晚上睡觉碰着被子都钻心痛,连吃饭、拿东西都成问题了。这4年,陈先生跑了不少医院,做了不少检查,都没检查出啥病症。

在别人推荐下,陈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了李惠利医院疼痛科。疼痛科副主任医师谢道奋观察到了陈老伯左臂留下的疤痕后,仔细询问病史后,确诊这是带状疱疹后遗症———带状疱疹后神经痛。

谢医生介绍,夏季因天气闷热,导致不少人因休息睡眠质量差而过度疲劳,这就给带状疱疹的侵入带来了机会,在老年人中表现尤为突出。

他提醒,老年带状疱疹的患者,若皮肤出现某个特定部位的“闪电样”痛感时,应趁早及时到医院的疼痛科就医,除了药物治疗,疼痛科医生还可以采用针对神经系统的微创介入治疗。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