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刘奇在江北区调研时 强调要让群众生活更有品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07:05:4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朱宇)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江北区调研时强调,要从人民群众关切的每一个问题抓起,从影响城市形象的每一个细节改起,以问题导向狠抓环境整治,让城市环境更加清爽,让群众生活更有品质。市领导王剑波、林静国参加调研。

去年以来,江北区以老外滩等12个重点区域为突破口,启动了“破边扫盲”专项整治行动,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今年,该区再次确定了万达商圈周边、北山游步道等10个重点整治区域。刘奇来到江北区,先后实地考察了桃源社区和孔浦菜场的整治效果。停车难是老小区普遍存在的难题,刘奇深入桃源社区,现场了解小区停车位整治的举措和成效。随后,他到社区居委会看望社区工作者,详细了解社区信息化建设现状,希望相关部门加强信息共建共享,切实减少信息孤岛,提高社区服务水平。孔浦菜场曾经是远近闻名的“脏乱差”,经过集中整治,菜场环境焕然一新,周边门店跨门经营的现象也基本杜绝。刘奇与现场的文明劝督员亲切交谈,希望加强长效管理和监督,防止问题“回潮”。

刘奇在调研时强调,扮靓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是人民群众的期盼所在。只要是百姓期盼的事、欢迎的事,我们就要全力去做。经过这几年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中心城区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要再接再厉,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使城市的每一条道路都干干净净、每一个角落都清清爽爽。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做到共治、共管、共享。要加强部门协调,加大破难攻坚力度,破解一批老大难问题,给广大群众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变化。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城市设施分级分类管理,确保每寸土地有人管、每个设施都管好,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