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一家菜场让市委书记刘奇一年之内三次光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20:04:47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记者时晓竹

井然有序的孔浦菜场里,市民正在买菜。据江北新闻网

  甬派昨天在“焦点”的报道《刘奇江北调研时强调:让城市环境更清爽,群众生活更有品质》甫一推出,派粉赞声一片。有派粉称,书记调研到孔浦菜场,说明它有书记调研的样本价值。更有眼尖的派粉,言之凿凿,“这个菜场不简单”。

  不简单?不简单在哪?有派粉纳闷。

  这个菜场呀,可真不简单!去年8月以来,一年之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竟然三次到过这儿。派粉们,就请乘上甬派君的时光机,去看看刘奇书记到这家菜场看了啥,说了啥~~~

  2014-08-13

  书记去干啥

  在江北区专项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书记说了啥

  在孔浦菜市场,听到一些经营者抱怨外面的马路菜场扰乱市场正常经营时,刘奇当即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迅速整治菜市场周边环境,不让合法经营者吃亏。

  “文明城市创建不是搞形式主义,创建的目的是要使城市环境更加优美、城市秩序更加井然、城市品质更好更优。”刘奇在督查时称,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关切的每一个问题抓起,从影响城市形象的每一个细节改起,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好处。

  2014-10-21

  书记去干啥

  在江北区调研

  书记说了啥

  刘奇来到孔浦菜市场,察看菜市场内外环境。两个月之前,刘奇曾来过孔浦菜市场,当时居民和经营户对市场周边环境意见很大。两个月后,当刘奇再次来到孔浦菜市场时,整治后的市场环境已焕然一新。

  刘奇指出,只要我们将心比心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真正把问题解决到位,老百姓就会发自内心地点赞叫好。

  2015-7-24

  书记去干啥

  江北调研

  书记说了啥

  孔浦菜场曾经是远近闻名的“脏乱差”,经过集中整治,菜场环境焕然一新,周边门店跨门经营的现象也基本杜绝。

  刘奇与现场的文明劝督员亲切交谈,希望加强长效管理和监督,防止问题“回潮”。

  刘奇强调:要从人民群众关切的每一个问题抓起,从影响城市形象的每一个细节改起,以问题导向狠抓环境整治,让城市环境更加清爽,让群众生活更有品质。只要是百姓期盼的事、欢迎的事,我们就要全力去做。要再接再厉,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使城市的每一条道路都干干净净、每一个角落都清清爽爽。要破解一批老大难问题,给广大群众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变化。

整治前。资料图

整治后,据宁波日报

  告别“脏乱差”,看孔浦菜场有何高招

  ⊙动态监管

  孔浦、甬江、城管、工商等单位组成的执法人员分期、分段、包片,每天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执法人员分布在路段上巡查。

  ⊙周边道路安装监控系统

  通过系统,收集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的证据。短短一个月,300多个流动摊位被劝离,规范雨篷52只,拆除乱搭乱建600多平方米。

  ⊙整治规范美化“同步走”

  菜市场所在的文汇路小陈家段,临街店面统一安装白底红字的招牌,文汇路其余路段结合背街小巷整治也将进行店招改装。

  划出特定区域,统一便民车,提供给困难经营户使用,在菜市场附近新增两个临时停车场,供机动车停放。

  ⊙引导利益方远离马路菜场

  孔浦菜市场拿出一些摊位,通过“不招标准入”和免收经营管理费等措施,让无证流动摊贩转向规范经营;启用“休整”多年的怡东菜市场,引导马路摊贩转场正规经营。菜市场周边存在了10多年的马路菜场销声匿迹。

  ⊙组建“共建理事会”

  由人大代表、居民代表、菜市场经营户和无证摊贩等共同组成“共建理事会”,每周举行一次会议,对环境整治、菜价动态等进行协商,共同出主意,拿措施。

  ⊙“文明劝督员”动态巡查

  由辖区街道、工商、城管、公安与居民代表一起组成“文明劝督员”队伍,每天动态巡查,对违规行为进行必要的劝阻,或者汇报给相关部门处理。

  辣评

  三次到孔浦菜场,足可见书记对民生问题的关注,也足可见其求实作风。

  在书记的过问下,孔浦菜场10多年的“老大难”最终得到解决,这当然是好事,足可见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只要真正重视,还是能够迎刃而解的。

  然而,书记过问一个菜市场的整治,只能是一种个例,不能也不应成为惯例和常态。毕竟——市委书记不可能每个地方走到,不可能每一件事都一一过问。

  “只要是百姓期盼的事、欢迎的事,我们就要全力去做。”而对于那些百姓反映的难事、急事,真正把问题解决到位,百姓会发自内心地点赞叫好。

  这是个能力问题,也是个态度问题。那些关涉民生的部门,该好好琢磨这句话。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