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刘奇调研大榭开发区 强调加快港口资源综合开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7:01:0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朱宇)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大榭开发区调研时强调,作为浙江海洋经济的重要功能区块,大榭要充分发挥深水岸线优势,加快港口资源综合开发,打造功能性平台和项目,在助推宁波“港口经济圈”建设上有更大作为。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参加调研。

昨天下午,刘奇冒着酷暑实地考察了穿鼻岛。这个2.3平方公里的岛屿是大榭第一附属岛屿,距大榭本岛最近处仅500米。刘奇说,这里有十分宝贵的深水岸线,要科学规划,明确定位,统筹开发,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随后,刘奇来到中海油大榭石化公司,考察在建的三期馏分油综合利用项目,看望慰问公司员工和项目建设者。刘奇希望公司牢固树立循环经济理念,时时刻刻抓好安全生产,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早日发挥综合效益。

刘奇在调研时强调,大榭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岸线资源和临港产业基础,是浙江海洋经济发展大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站在发展最前沿,瞄准国际标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港口经济贸易区。要立足产业优势,加快引进和建设一批市场前景好、产业关联大、环境污染小、产出效益高的重大项目,打造临港绿色石化产业基地。要立足港口优势,整合优化各类码头泊位资源,优化口岸通关环境,打造国家级能源中转基地。要立足开发开放优势,围绕港口做精做优临港生产性服务业,打造大宗商品国际贸易基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