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怀疑“骗分量”双方起争执 顾客买鸡翅被打至骨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9:28:45   稿源: 余姚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余姚新闻网讯(记者翁雨婷)买菜时,摊主和顾客之间产生误会和分歧是在所难免的,但如果双方都不谦让,不理智对待分歧,本来几句话能解决的小事就会变成“血案”——近日,梨洲派出所接到市民吴某的报案:吴某在菜市场买鸡翅时,怀疑摊主缺斤少两,双方起了争执,最终吴某被摊主的丈夫张某用铁棍打伤,导致两根肋骨骨折。

  吴某现年56岁,他在报案时回忆起事发时的情况:那天下午4点半左右,他独自到家附近的菜市场买菜,走到一个鸡肉摊位前,向女摊主要了几个鸡翅。摊主过秤后,说总共18块5毛。他觉得价格有点贵,说:“你是不是骗分量,再称一次。”于是摊主又把鸡翅称了一次,第二次称的结果是16块5毛。

  吴某顿时很不满意,说:“你骗分量的,这鸡翅我不要了。”然后就把一袋鸡翅扔在摊主面前。这一行为激怒了摊主,“她说你再扔一下试试,我就又扔了一次,她拿起一把刀在我面前晃来晃去,我就把那袋鸡翅朝她扔了过去。”吴某说。后来,周围的人上去劝架,吴某便离开了,可是女摊主拉住了他,不让他走。

  “当时那个女的在打她老公的电话,然后又走出来拉住我说不让我走,还把我的衣服拉破了。”就在摊主拦住吴某的时候,一名男子手持铁棍朝吴某走来,二话不说就朝他打去,打在他左侧背部,打了两下后被旁人制止了。

  吴某被打后,立刻打电话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双方没有严重的伤势,对双方进行了一番调解后,吴某就回家了。没料到回家后,吴某感到被打的地方越来越疼,于是前往市第二人民医院拍了片,经诊断发现两根肋骨骨折。

  张某在回答民警询问时承认自己拿铁棍打了吴某。“那天下午我接到老婆的电话,她说有人掀她的摊子,还打她,我就骑摩托车过去了。到了我老婆卖鸡肉的摊子之后,我从摩托车上拿了一根铁棍,看到我老婆拉着一个中年男子,说就是这个人打她,于是我就用手中的铁棍去打那个男的。”张某说,他打了一下后,就被旁边的人们劝住了,吴某还用手打了他的手臂,不过他没有受伤。

  梨洲派出所经调解,判定吴某、张某双方各有过错,张某赔偿吴某医疗费、误工费共计500元人民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