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金湾华庭绑架未遂案告破 原目标身家上亿的爷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9 06:59:01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三神秘男子在小区多次踩点,趁保姆抱孩子下楼之时,企图强行绑架孩子,保姆极力反抗,三男子未能得手逃离小区。

案发次日,鄞州警方公布,已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7月22日,剩下两名嫌疑人在南京落网,至此,这起绑架案成功告破。

昨天,中河派出所公布了这起绑架案件的具体案情。

当天发生了什么

保姆极力反抗

绑匪未能得手落荒而逃

“我们小区有人抢小孩!”7月2日下午4点30分许,中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鄞州金湾华庭小区有几名男子企图强行抢走一户人家保姆手里的孩子。

民警迅速赶往,事发楼下已经围满了人,一中年女子抱着一个男童站在人群中,一脸惊慌,民警注意到,女子头部有出血。

报警人是小区保安队长谢师傅,他说这名女子是小区一住户家请的保姆,他第一个听到保姆呼救,冲出物业办公室一直追到小区道路上,还是没能看到嫌疑人身影。

民警询问保姆,据她讲述,抢孩子的是两名穿着灰色工作制服的男子,事发前曾有两人借着维修水管的名义进入到户主家中。两人的“专业”打扮并没有引起主人家怀疑,晃了一圈后他们离开了,保姆说期间对方并没有异常举动。

随后,孩子吵着要出去玩,于是保姆就抱孩子下楼,刚到一楼,就遇到了早已猫在楼道里的两名“维修工”。两人一前一后包围保姆,其中一人还拿出刀顶在了她腰上。

还没等保姆反应过来,两人便开始动手抢,保姆下意识紧紧抱住孩子并且大声呼救。由于保姆极力相护,两男子一时间也无计可施,情急之下,一男子操起一根棍子,向保姆身上打去,尽管如此,保姆还是死死抱住孩子不松手。看抢夺不成,两人便放弃,逃离现场。

绑匪被抓后交代

三绑匪其实是老板

开公司欠下2000多万元债务

根据警方调查,作案的一共有三名男子,7月3日凌晨,距离事发后仅一天时间,警方在江东一小区里抓获了第一名嫌疑人王某。

半个多月后,也就是7月22日中午,民警辗转来到江苏省南京市,在市郊一处公寓楼里将剩下二人朱某和华某一并抓捕归案。

归案后,三人对自己企图绑架一事供认不讳。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