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张大妈一跤摔伤 好心人一路相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9:29:16   稿源: 余姚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余姚新闻网讯(记者胡瑾中)“自从我不慎摔伤后,一路遇上了许多好心人,我想通过报纸,好好向他们说一声谢谢。”昨天,77岁的退休干部张大妈冒着酷暑,从云河绿洲的家里赶到报社,向记者要求写封表扬信,对几位路人和医生点个赞。

  事情要从去年5月1日说起。当天下午,张大妈跟往常一样去兰江广场散步,走到兰江中学操场对江的健身步道时,不知什么原因,突然腿脚一软,摔倒在地,一时疼痛难忍,躺在地上站不起来。

  当时,在附近花坛边打电话的一位年轻女子见状,马上结束通话赶了过来。“她蹲下身子,问我怎么样,痛不痛,见我一动也不会动,她又用尽力气,把我这个1米68的高个子扶到花坛边。”张大妈在花坛边靠坐着,年轻女子又问她好点没有,张大妈考虑到别人也有事,就点了点头。

  随后,张大妈用尽全身力气,想走却无法动弹,身上又没带手机,张大妈无助地坐在江边。这时,有一名中年妇女路过。“看到我受伤了,她就用自己的手机帮我联系了家人,在家人赶到前的半个小时内,她一直陪着我、安慰我。”等张大妈的老伴赶来,叫来三轮车,她又帮忙一起扶张大妈上车。

  第二天,张大妈在市中医医院拍片检查,发现是右腿髋关节骨折了,需要做置换手术。术前,主刀医生黄金波来到张大妈病床前,告知病情,征求意见。因为置换物是自费的,张大妈提出要用质量最好的。“黄医生说,我们会选择最适合您老身体的材料,不一定是最贵的就好。”张大妈说:“医生为病人着想,不是什么贵就用什么,这让我很敬佩、感动。”

  手术很成功。术后,黄金波和病房医生孙杭旗除了每天的例行查房外,还会在下班前到病房看望张大妈。20多天后,张大妈出院,他们又仔细叮嘱她定期来复查。

  本月22日下午,张大妈最后一次去中医医院门诊复查,虽然等候了两个小时,但看到黄金波医生耐心细致地对待每一个病人,她心里又生出一种莫名的感动。“当天下午4点15分,还有十多个病人在等候,有病人怕看不上病,问黄医生何时下班,黄医生说,最后一个病人看完,就是我的下班时间,没有看完病人,就不吃晚饭、不下班。”张大妈不禁感慨道:“这两个多小时的等候,我看到黄医生不但用精湛的医术解除了骨伤病人的痛苦,还不厌其烦地讲解防病知识,这也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保健课。医者仁心,有这样的好医生,医患关系怎么会不和谐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