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贵驷街道挂牌成立 下辖1个社区7个行政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9:32:40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 汪董  刘萌鸣)29日上午,我区举行贵驷街道成立暨授牌仪式,宣布行政区划调整与领导班子组建。区领导薛维海、魏祖民、张江华、顾国芳、褚瑞根、李斌、洪世弈、戴凌云、林伟明、高炳华、柴鹏飞等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党委委员王梁慧应邀出席。

区委书记薛维海和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祖民分别为新成立的贵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授牌。

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在原骆驼街道行政区划基础上,以村(社区)成建制划分为前提,总体以望海路为界,将原骆驼街道分设,成立骆驼、贵驷两个街道。新建贵驷街道辖区范围为:东至蛟川街道边界,南至庄市街道边界,西至调整后骆驼街道边界,北至澥浦镇边界。面积16.39平方公里,下辖1个社区(贵驷),7个行政村(兴丰、妙胜寺、东钱、贵驷、里洞桥、民联、沙河)。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后,我区辖5个街道2个镇。

薛维海在会上发表讲话。薛维海指出,在镇海撤县设区30周年之际,贵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成立,是全区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镇海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必将对今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对下步工作,薛维海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贵驷街道的成立是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加快推进全域城市化、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客观需要,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努力方向,把握各项工作关键点和着力点,实现生态环境有新改善、经济转型有新突破、社会治理有新举措、改善民生有新成效;要落实工作责任,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合力和能力,树立扎实工作的新形象、开拓创新的新形象、团结奋进的新形象、勤政廉洁的新形象,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顾国芳宣读了《市政府关于调整镇海区部分街道行政区划的批复》和《贵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规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凌云宣布贵驷街道领导班子组建和干部任免决定。

编辑:珂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