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纸质洗车卡被伪造 洗车店因此损失过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10:22:27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廖俊利)近日,北仑城区某洗车店店员发现一些顾客持有的洗车卡竟然是假冒的,洗车店因此损失上万元。记者在区内其他洗车店了解到,目前区内洗车卡有纸质和电子卡两种。该洗车店就采用了纸质的洗车卡,在广告公司员工眼中,这种同类型的卡片在制作上非常简单,至于防伪还要看洗车店各自的方法。

洗车店收进60多张假冒洗车卡

“这张洗车卡我要先确认一下,最近我们这里已经发现了好几十张假冒的洗车卡。”近日,市民高先生在自己经常光顾的洗车店洗车时,被要求要检查洗车卡的真伪。“这种卡片也有人伪造?”高先生听说此事也是一脸的惊讶。

原来,这家洗车店的洗车卡都是纸质的,之前在这里工作的一位店员就伪造了洗车卡卖给顾客。

当记者前往该洗车店时,老板傅师傅拿出了一张真卡和一张假卡给记者辨认。两张卡从纸质上看,似乎没什么太大的区别,有点像印刷普通名片的纸张。但仔细辨认,能发现两张卡上字体、公章印还是有些不同。傅师傅说:“他拿了我们的真卡去复制,纸张、字体都比较接近,乍一看不会发现有问题的。我也是上周偶然看到卡片背面的公章怎么没有编号,才意识到是假卡。最近一周我已经收回了60多张假卡,据之前的店员说他卖出去了70多张假卡。卡是从我们这里流出去的,车子还是要给顾客洗,但上万的洗车费就损失了。”之后,该洗车店便改进了洗车卡。

目前洗车店的收费方式有现金、办优惠卡和记账三种,消费卡分为电子卡和纸质卡片

那么,目前区内是不是所有洗车店都用纸质的卡片来计费呢?记者走访了5家洗车店,其中有4家办理的洗车卡是纸质的,有一家是采用电子卡。

记者在横河路的平安洗车店了解到,临时来洗车的顾客可以直接付现金,熟客都会办理洗车卡。该洗车店老板给记者看了他们的洗车卡。洗车卡和普通名片大小差不多,一面印有老板的名字以及该洗车店一些业务内容,另一面就是“洗车优惠卡”,上面注明“盖章有效”,共有15个小格子。“客户用一次我们就会在小格子里手写记录一次的,那么潦草的字迹,我们一眼就能认得出来,而且前面还有洗车店的章。”该洗车店老板徐先生说。

平安洗车店隔壁的一家洗车店老板介绍,他们可以现金支付、办优惠卡,也是纸质卡片。还有顾客会采用记账的方式,等洗车次数累计多次后一次性结账。

记者在恒山路和横河路的另两家洗车店了解到,他们也都是用纸质的洗车卡。闽江路和明州路交叉口的某洗车店,他们长期的客户都会办理电子的优惠卡。每张卡都有卡号和密码,顾客每消费一次,店员会在电脑系统里扣除一次。

广告公司:这种纸质卡片三四十元可以做200张,防伪还要洗车店自己注意

平安洗车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们的优惠卡就是在马路对面的一家广告公司做的。

记者来到徐先生所说的那家广告公司,拿出了两家洗车店的纸质洗车卡给店员们看。店员对记者说:“这种纸质就是印刷普通名片那种纸,制作是没什么技术含量的。成本也比较低,30元到40元就可以做200张。至于防伪,洗车店有自己的办法。我看很多洗车店都是在记录洗车次数的一面盖上自家的章子,因为公章真伪比较容易看出来,而盖在背面就不大会去注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