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北仑图书馆有了臭氧消毒柜 市民可把书拿去免费消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10:22:58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书馆有了臭氧消毒柜 市民可把家里的书拿去免费消毒

图为读者正在试用臭氧消毒柜消毒。(记者 孙红军 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周雪君)近日,北仑图书馆的少儿借阅室、参考阅览室等处,有5台外形酷似冰箱的设备,引起了读者的好奇。记者询问图书馆后得知,这是图书馆新投入使用的臭氧消毒柜,日常除了给图书馆图书消毒外,市民个人的图书如有消毒需要,也可提前预约免费使用。

家住江星公寓的周女士是位5岁孩子的母亲。昨日,她得知这个好消息后,特意去了一趟图书馆。“家里的书时间放长了怕滋长细菌,孩子们又喜欢把脸、下巴贴在书上,现在这里有了图书消毒柜,真是件好事。”周女士说。

“图书馆的书籍借阅量大、流通率高,难免会使书籍携带各类细菌,设置图书消毒柜,可以给图书消毒,让读者更放心地阅读。”图书馆负责人邬莹莹说,下一步,他们还将启用紫外线消毒灯为图书消毒。需要提醒的是,书籍放入消毒柜,消毒时间一般为80分钟。因此,消毒柜运行时,请勿打开柜门。

据了解,这批新投入的图书臭氧消毒柜,全钢结构,能迅速杀灭细菌、霉菌等微生物,适用于档案、图书、文件等不可高温消毒物品的灭菌消毒。如有市民需要使用,可提前拨打电话86781989进行预约,图书馆每周六会安排统一消毒。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