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多家医院推出"冬病夏治"项目 "三伏贴"受市民关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10:24:24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余芬 通讯员 叶飘 余碧辉)作为传统中医药特色疗法,“冬病夏治”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自入伏以来,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开发区中心医院等多家医院都相继推出“冬病夏治”项目,尤其是“三伏贴”吸引了不少居民。

据中医专家介绍,夏季三伏时,人体阳气最为旺盛,全身经络最为畅通,皮肤毛孔最为疏松,此时药物通过穴位透入机体可全面调整脏器功能,提升正气,提高人体免疫力,对减少发病次数、减轻冬季多发病的症状有很好的疗效。所谓“冬病夏治”是指对于一些在冬季容易发生或加重的疾病,在夏季给予针对性的治疗,从而使冬季易发生或加重的疾病减轻或消失。主要是通过针灸、贴膏药、隔物灸等途径,激活人体免疫力,对呼吸系统、胃肠道、妇科、骨关节、皮肤等疾病都有疗效,还可用于亚健康人群的调理。而在“冬病夏治”中,“三伏贴”疗法最具代表性,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体质、病情,将膏药敷贴于相关的穴位上,从而调节人体脏腑功能,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让不少市民感到高兴的是,有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推出了“冬病夏治”服务,比如大碶街道、小港街道、戚家山街道、霞浦街道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往年三伏天想养生,但大医院里病人特别多,现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里也可以贴‘三伏贴’,大热天的不用往医院跑也可以享受冬病夏治了,真是方便。”大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敷贴治疗的一位大妈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