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两路两侧"专项整治攻坚 上中国宁波网报料"脏乱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1 07:22:57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记者朱宇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督查“两路两侧”(甬派注:公路和铁路两侧)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担责,敢于破难攻坚,形成整治强势,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留一个盲区,努力把“两路两侧”打造成纵横全市、覆盖城乡的美丽景观带。

  涉及宁波的“两路两侧”问题点467个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省要在年底前完成“两路两侧”共计3538个问题点的整治,其中涉及我市的问题点467个,每个问题点所属区域、线路名称、问题类别、现场照片清清楚楚。

  坐高铁、汽车实地检查

  我市“两路两侧”整治的进度如何,初步成效如何?昨天上午,刘奇率领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坐高铁、坐汽车,实地检查了杭甬客专、杭甬高速宁波段以及绕城高速的“四边三化”情况。

  下午,刘奇又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生态办及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的汇报,对高标准高效率抓好“两路两侧”专项整治进行再部署。

  以最快的速度掀起整治高潮

  刘奇指出,开展“两路两侧”专项整治是打造美丽宁波升级版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把开展“两路两侧”专项整治与落实市委全会提出的开展高速公路(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城市主出入口形象改造、桥下空间综合治理、城市主干道和背街小巷景观提升“四大攻坚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制定路线图、倒排时间表、立下军令状,以最快的速度掀起整治高潮,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刘奇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群众满意导向,建立“路长制”和“段长制”,开展“地毯式”排查、“点对点”整治,以最大的担当啃掉硬骨头,下大力、出重拳整治环境突出问题,使宁波的城乡环境更干净、更清爽、更优美。

  以最实举措求最佳效果

  刘奇强调,“两路两侧”专项整治是一场攻坚仗,是一项实打实的民生工程。要坚持专项突破与协同推进相结合、重点整治与长效管护相结合、政府主导与多方参与相结合,以最实的举措力求取得最佳的整治效果,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成绩单。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让全社会共同监督,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形成推进“两路两侧”专项整治的强大正能量。

  市领导王剑波、马卫光、陈奕君、王仁洲、李关定等参加。

  看到公路铁路两侧“脏乱差”,就来报料!

  全市公路和铁路两侧环境专项整治攻坚战已经打响,为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整治,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联手推出“两路两侧环境整治攻坚”栏目。

  我们将聚焦“两路两侧”专项整治展开报道和舆论监督,既宣传整治中的先进典型,也会及时曝光不作为、慢作为的责任单位。

  不管您是民间环保组织、环保志愿者,还是普通市民,只要看到公路铁路两侧“脏乱差”,就赶紧来向甬派报料吧。

  报料报什么?

  “两路两侧”环境问题主要包括:乱搭乱建,废品垃圾、堆积物和易燃物无序堆放,乱采乱挖,河道污染,绿化缺失,广告牌残留等。

  报料怎么报?

  有三种途径参与:

  一、扫描宁波日报头版的二维码下载甬派客户端,点击甬派首页右下端的“我”注册,之后点击“报料”,上传图片和文字。麻烦留下电话,方便我们联系您。

  二、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效平台发帖

  三、每天7:00—23:00拨打热线电话87682326。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