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老汉捞鱼竿时遇险情 两名过路小伙河中救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1 07:20: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陈红) 前天晚上,北仑新碶街道紫荆社区,一名老汉下河捞鱼竿时遇到险情,两名小伙子把他救了上来。

前天晚上6点多,北仑新碶街道紫荆社区的东碶桥上围满了人,不少人以为有人钓到大鱼了,凑近一看才发现竟然有人在水里扑腾。紫荆社区警务室的协警老王当时正好路过这座桥。

“有名男子在河面上扑腾,看上去有60多岁,像是会游泳的,不知道在找什么东西。一开始,桥上的人只是看着,过了几分钟,那老汉还是不上来,大家就觉得有点蹊跷了。没想到,那会儿中河(西泰河)开始开闸放水了,河面突然变得不平静起来。”老王说,河水越来越急,老汉看上去已经体力不支了,可他并没有呼救,只是在那使劲地游,非常吃力。原本围在桥上的人也开始喊“放水了,赶紧往河那边游”。但河里的老汉似乎有点懵了,不知如何是好,只是在那扑腾。

这下围观群众都着急了。就在这时,两个小伙子先后脱衣从桥墩子上跳了下去。他们游过湍急的水流部分,径直来到老汉附近,很快就帮体力透支的老汉上了岸。事后大家才知道,老汉当时在钓鱼,鱼竿不慎掉河里了,他就下水去捞。谁知刚好碰到开闸放水,河水太急,他游着游着就没力气了。

据了解,救人的是附近美发店的两名小伙子,先下水的是姚毛定,来自安徽,今年24岁。随后下去的是小赵,来自贵州,和小姚是好哥们。“路过看到了,就没多想,救人要紧嘛。”小姚说,当时他就回头跟小赵说了句“咱俩一起下水吧”,“老人上岸后向我们说了声‘谢谢’,心里挺高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