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赵文瑄为什么搬家来宁波?他说:这里适合居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1 07:26: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赵文瑄在横溪金峨寺旁建造的房子。

  赵文瑄1960年6月10日出生于台湾,就读于圣心小学、徐汇中学、明冶中专,毕业后进入航空公司,任多年“空中少爷”,32岁参演李安作品《喜宴》,踏足娱乐圈。

  主要作品:1992年电影《喜宴》;1994年电影《饮食男女》《红玫瑰与白玫瑰》;1995年电影《宋家皇朝》;1996年电视剧《雷雨》;1999年电视剧《大明宫词》;2001年电视剧《钱王》;2004年电视剧《国宝》;2005年电影《随风而去》;2007年电影《夜·明》;2009年电视剧《大国医》;2011年电视剧《武则天秘史》;2012年电影《辛亥革命》《非常营救》;2013年古装剧《舞乐传奇》;2014年电视剧《孔子》;2015年电影《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美食剧《孤独的美食家》、史诗巨制《大舜》。

  7月中旬,赵文瑄在接受一家美食杂志采访时透露,因为觉得北京空气不好,在宁波买了房子准备搬家。

  这个消息被许多公众号纷纷转载,一时间宁波的街头巷尾都在讨论:大明星赵文瑄为什么搬家来宁波?新家在哪里?

  昨日,记者和来宁波暂歇的赵文瑄在东钱湖畔面对面,听赵蜀黍讲一讲他和宁波的故事。

  缘分始于一次服装代言

  赵文瑄和宁波的缘分,最早始于一次服装代言。“我很早之前就听说过宁波,但因为工作才来到这里。之前在上海拍戏的时候,剧组里有很多工作人员祖籍都是宁波的,他们人特别好,思路特别清楚,有些地方的人喜欢假大空的东西,宁波人很务实,他们不会被一些虚幻的事情左右,他们想到的都是事情的本质,这是我对宁波人的认识。”

  虽然已经结束了代言,但十几年来,赵文瑄因为工作关系认识了很多宁波的朋友。“交往十几年了,气味相投,而我在台湾没有那么多常常交往的朋友。因此对宁波有一种蛮强烈的归属感,这是一种缘分吧。你知道台湾有个地方叫汐止吗?其实意思跟宁波正好是对应的。”

  关于网上疯传在宁波安家的消息,赵文瑄本来很乐意分享,但前几天的一个小事件,让他哭笑不得。“网上有关于宁波这个新家的消息其实我也看到过,还看到一组漫画,本来我想转发微博说点什么,但又怕更多的人找去。前几天有个陌生人谎称跟我约过,就擅自闯入到房子里面。”万一影响再扩大,他担心家里会变成热门旅游地。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