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周四起宁波云系增多 最高气温有望低于35℃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3 06:48:5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陈胜男) 昨天,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江西、福建、湖北东部、湖南,几乎都是万里晴空,副热带高压的强度是今年夏季以来最强的一天,浙江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宁波市气象台也一早就发布了今夏第5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市区昨天最高气温36.8℃,最热在余姚38.4℃,慈溪、镇海和奉化均在37℃以上,不过沿海地区象山和宁海昨天倒是低于高温线,最高气温在34℃上下。

7月后期开始出现的高温天还在持续,但这周我们终于能够盼到最高气温低于35℃的日子了。

市气象台预计,周三前我市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7℃—39℃,局部39℃以上;周四、周五云系增多,最高气温回落至35℃以下,持续了将近半个月的高温天将告一段落。

高温天持续久了就特别希望有台风能来降降温,没错这周它真的来了。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于7月30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昨天17时,“苏迪罗”位于我国钓鱼岛东偏南方向26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强度已经加强到12级的台风。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分析,“苏迪罗”未来逐渐靠近我国东南沿海,是否登陆还有悬念。信欣认为如果西风槽偏强,打压副高,“苏迪罗”可能会擦边北上,甚至不登陆。而如果副高维持强势,登陆台闽浙一带概率大。但不管是否登陆,由于后期“苏迪罗”个头大,强度强,都会对台闽浙一带产生影响。

市气象台预测,台风“苏迪罗”将继续向偏北移动,本周六、周日受其外围云系影响,我市阴有阵雨。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