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国庆长假首日火车票今起发售 长途出行尽早购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3 06:48:5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记者 范洪)根据火车票预售期最长为60天的规定,从今日起,旅客就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或手机客户端预订国庆长假第一天,也就是10月1日的火车票。根据以往经验,十一长假头两天,铁路会出现出行高峰,而后两天返程高峰则会到来。

昨天,长假前一天(9月30日)的车票已开售,截至下午3点,宁波开往北京南的4趟高铁中,热门的2趟二等座车票已经售罄,而普通列车方面,Z32宁波开往武昌的直快列车硬卧车票也已售完。

对此,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十一期间,宁波站开行的长途列车及高铁车票可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比如宁波开往北京南、厦门北、沈阳北、深圳北、武汉(武昌)、长沙南、重庆北方向的车票。如果旅客计划前往上述方向,那么一旦确定行程要尽早购票。

而中短途方向,比如宁波往杭州东、上海虹桥、温州、南京南等方向的高铁动车组,由于车次较多,而且也还会增开列车,运力可以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因此购票可以再等等。

另外,业内人士也建议,目前铁路15天以上退票是免收手续费的,这个规则同样是可以利用的:如果旅客有出行计划,但还未最终确定,不妨先把车票买下来,如果行程取消,只要在9月中旬前退票,都不会产生任何费用。

明后天沿海铁路部分列车停运

又讯(记者 范洪)铁路宁波车务段昨日发布消息,接上级通知,8月4日,上海虹桥至苍南G7521次运行至温州南终到,温州南至苍南间G7521次停运;8月5日苍南至六安G7576/7次改由温州南始发,苍南至温州南间G7576/7次停运。

8月4日上海虹桥至温州南G7535次、G7561次、G7525次及合肥南至温州南G7661次运行至宁波站终到,宁波至温州南G7535次、G7561次、G7525次、G7661次停运。

8月5日温州南至武汉G590次、温州南至淮南东G7572次、温州南至上海虹桥G7504次、温州南至上海虹桥G7506次、苍南至淮南东G7670次改由宁波站始发,温州南(苍南)至宁波间G590次、G7572次、G7504次、G7506次、G7670次停运。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