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奉化颁发宁波首张“五证合一”营业执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3 07:21:4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黄成峰 凌青 徐欣)宁波碧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许冬冬日前在奉化市行政服务中心领到了一张同时赋有“工商注册号、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号、社会保险登记证号、统计登记证号”的营业执照。据悉,这是宁波首张“五证合一”营业执照。

据了解,“五证合一”登记,主要指在不改变市场监管、国税、地税、人力社保、统计部门审批职能,不改变原有证号编码规则的前提下,将企业设立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统计登记证等四个证件和营业执照合并为一个证件,以“一照五码”形式向企业颁发。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企业设立审批效率,今年4月奉化先期实行了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及税务登记证的“三证合一”登记改革。企业设立时先要办理“三证合一”证书,然后再分别到人力社保窗口、统计窗口办理社会保险登记证、统计登记证。

此次在宁波首推企业“五证合一”登记制,企业按照“一表申请、专窗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批、统一发照”的登记制度,只要到办理专窗(奉化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一次性提交材料、一次性统一领取“一证”,就可以办结企业设立所有手续。

编辑: 孙研